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红色故事走进铁路亲子游专列

发稿时间:2021-10-09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明华 郭兴元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随着汽笛声响起,10月7日上午10点1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齐鲁环线亲子游专列载着300多个亲子家庭从泰山火车站准时出发,开启了6个小时的铁路环形旅程。

  7日上午,齐鲁环线亲子游专列在泰山火车站广场举行了首发仪式,家长和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列车沿着铁路线一路前行,车厢里的各种活动也是精彩纷呈。

  “这里有彩笔、图书,还有好吃的零食,欢迎大家购买。”在车厢内的跳蚤市场上,孩子们摆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各种小商品。行驶的列车上,创意课堂、“童画祖国”等多项活动一一开展,家长和孩子们都踊跃参与。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也准备了劳模宣讲、铁路制服换装、列车连连看、铁路旗语秀等与铁路文化相关的活动,结合列车沿途经过的革命故事发生地,将红色故事搬到了车厢里。通过铁路制服的变迁,向孩子们展示铁路的发展。最后,大家共同表演了《我爱你中国》手语舞等节目。

  济南局齐鲁环线亲子游专列从泰山站发车,途经济南、淄博、莱芜东等站点,当天下午返回泰山站,专列沿途经过多个优美古村落、特色小镇、红色教育基地,孩子和家长们可以在将近一天的行程中尽情受这份“慢节奏”。

  “在亲子游专列上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体会国家和铁路的发展历程,能使孩子们体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传承红色血脉。”列车长高茂盛说。

  泰山火车站营销组负责人王喜喜介绍,泰山火车站开行首趟亲子旅行专列,是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深度挖掘市场潜力、积极探索多元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对亲子游的一次全新探索。泰山站将以此次亲子专列开行为契机,围绕铁路文化资源和运输优势,以“公益慢火车”为载体精心打造不同主题的专列,进一步彰显“铁”字号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