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深圳大学启动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

发稿时间:2021-10-01 22:4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李世卓)从本学期开始,30万深大校友可回母校重温求学历程,9月30日,深圳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正式启动。

  据悉,作为深圳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圳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以“终身学习、积极进取、共同成长”为教育和服务理念,关注校友走出荔园后的学习和工作需求,依托学校教学科研特色和资源优势,继续服务校友和校友企业。该计划涵盖校友论坛、校友课堂、图书数字资源共享、校友专门场地计划和校友信息中心5大功能模块。

  与此同时,深大校友可定期参加“深圳大学校友论坛”,聆听各行各业、各领域著名校友的分享;可修读每学期免费开放的2000多门课程及500多门线上课程。此次首期“上线”的38门课程,涵盖多个学科,均为近年来深大“热门”课程;可免费使用图书馆图书和数据资源,周末可在学校食堂用餐、使用学校部分体育运动场地;可优先、免费预约使用校友活动专门场地,目前有1个多功能厅、7个展示厅和洽谈室、1个候会室供广大校友预约使用。同时,创建“校友信息中心”,建立校友通讯录、校友信息库、校友企业资源库、创业校友榜单、校友动态等,实现校友信息资源共享。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介绍,学校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对于深圳大学这样一所80%校友扎根深圳、90%校友扎根湾区的特区高校而言,校友与母校的关系更是水乳交融、持续支撑。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校友工作。深圳大学着力打造“深圳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依托学校教学科研特色和资源优势,多维度、全方面继续为万千校友和校友企业服务、赋能,促进校友终身学习、成长和可持续发展。

  李清泉表示,在终身学习的新时代,“深大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将拓展大学社会职能的广度和深度,形成校友、学校、社会互相交织,人才、技术、资金互相吸引的良好局面,打造学校与校友深度融合的“终身发展共同体”。

  9月30日,首场校友论坛“开讲”。深圳大学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深圳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安教授以《疫情时代,中美关系与安全对策》为题与校友们进行了分享。作为深圳大学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的重要部分,校友论坛计划每个月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宋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