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成都锦城学院举行第五届尊师节暨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经典诵读大会

发稿时间:2021-09-29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9月 28 日是孔子诞辰 2572周年纪念日,也是成都锦城学院一年一度的尊师节。为缅怀先师圣德,传承文化经典,当天上午,成都锦城学院第五届“尊师节” 暨纪念孔子诞辰 2572周年经典诵读大会在和平大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2 名教师代表和 928 名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庄严肃立,齐声朗读《论语》“学习”篇,书声琅琅,礼韵悠长,经典之声响彻校园。学院党委书记邹广严,校长王亚利,副校长白俊峰、冯正广、曾广觉,财务总监韩香群,各学院及各部处领导莅临大会现场观礼,并与师生共同朗读。此次诵读大会由校团委夏莹主持。

   

  诵读完毕,12 名学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辛苦付出的谢意和敬意。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陶德元教授表示,很高兴参与到本次活动,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学校的劳动教育、创业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都很具有特色,千人诵读让学生们在具体的参与中感知、认可、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们要多读圣贤之书,成厚德之人,牢记学校“做人第一,能力至上”的要求,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参与诵读的同学们满怀热情,2019级同学陈家乐说到:“千人诵读的场面很壮观、 震撼,在朗诵中感悟了先贤的智慧和涵养,内化了尊师重道的传统礼仪,感谢、感激、感恩锦城的老师们,我们也将铭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孔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的教育思想、理念、经验对于今天的师生而言仍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锦城学院承继孔子的教育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祭孔” 是学院一直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 学校每年坚持在孔子诞辰日举办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成都锦城学院把 “尊师节”定于每年的 9 月 28 日,今年, “尊师节” 活动已进入了第五个年头。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因材施教、循循善诱”等教育实践,“学而知之、学思结合”等学习方法也创新地应用于锦城教学教育和人才培养之中,让锦城学子们“亲其师,信其道,爱其校,乐其学!”(宣景容 甘雨丝 李姝颖 周奕含)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