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北京高校青年红色主题定向越野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09-30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咨询中心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支持开展的“探寻三山五园,寻觅红色足迹”北京高校青年红色主题定向越野,在圆明园遗址公园顺利举办。来自北京10余所高校学生党支部的60名党员青年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游园体验结合定向越野,在紧张有趣的各个环节中,学习百年党史,体会海淀三山五园文化魅力,共同传播文明旅游新风尚,助力海淀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

  据悉,本次定向越野共计设置八个互动体验点位,通过答题闯关、小组积分和团体协作的形式,将百年党史、海淀三山五园文化以及北京非遗文化相关的各类知识与常识贯穿在活动全过程中。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北京非遗文化展览与体验、三山五园文化展览以及海淀文明旅游宣传3个宣传展示体验区域,让参赛的高校党员青年和园区游客“玩中学,乐中知”,深刻学习百年党史精神和了解海淀历史文化,共同传播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开幕仪式和简单的热身活动之后,随着一声哨响,团队出发,计时开始,各组同学按照本组制定的行进计划陆续出发。各个活动点位的工作人员已做好准备,等待着各组同学通关打卡。圆明园秋意正浓,各位朝气蓬勃的高校青年党员争做文化传播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既有新鲜有趣的非遗体验项目,又有创意十足的文化探寻精彩游戏,还有百年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各个高校的青年党员组成竞赛小组,相互协作,在完成了游戏互动关卡后,各个参赛组抽取一个闪电发言的“关键词”开始即兴演讲竞赛。

  “理想信念大于天,让我们用自己的砥砺之行、热血之志、专业之能共建青春之国家,共担社会责任,这就是中国青年的中国担当,这就是中国青年的中国力量,我们为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在闪电发言即兴演讲环节,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博士生党员朱磊演讲到。

  本次活动以定向越野这一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深入到海淀高校青年党员群体中去,使得海淀这一青春文化高地与青年人更加契合,将党史教育、文明旅游传播和文化传承三个主题精神融会贯通,提升文明风尚传播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感召力和知晓率,使更多人了解并且参与到海淀区创建文明城区的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