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噢啦爱国教育图书进凉山,传递更多青年力量

发稿时间:2021-09-29 13: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党和祖国不断强大,不断开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我们看到了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中讲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李大钊在《晨钟报》创刊号上写下这么一句话: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建党百年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更是离不开各行各业青年的付出。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为了让青年力量更好地传承到下一代,噢啦环保回收平台(以下简称“噢啦”)特推出建党百年庆——“青年力量”主题活动,活动海报以不同职业为载体,展示当代青年勇于承担责任、不负青春、为家国勇于牺牲自我的时代精神。用户通过分享主题海报或转发微博的形式,为四川大凉山孩子的爱国教育进行助力,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噢啦环保回收公益基金根据用户参与量,最终对大凉山15所小学进行2000本爱国教育图书认捐。

  翻山越岭,传递“青年力量” 

  9月上旬,噢啦带着用户的爱心,从广州跨越千里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在凉善公益美姑办事处,噢啦、两名高校志愿者与凉善公益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图书分配、打包并贴箱工作,力求把图书分配得更均衡、运输更方便,学校接收更便利。

   

  噢啦、志愿者与凉善公益工作人员在分配、打包书籍

  此行进行图书捐赠的学校,有千哈村博爱小学、嘎勒村爱慕小学、塔哈村小学、阿波觉村爱慕小学、阿尔瓦觉村爱慕小学、乃拖村爱慕小学、尔马千村爱慕小学等15所小学。这些学校因地制宜,根据村落位置择优分布,但对噢啦来说,这是一次翻山越岭的“挑战”。

  除了捐赠爱国教育图书,噢啦还亲身融入到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中:在阿波觉村爱慕小学升国旗奏国歌、在尔马千村爱慕小学跳达体舞、在嘎勒村爱慕小学玩游戏……凉山孩子们纯真活泼的笑脸,是此行最难得的回馈。

   

  阿波觉村爱慕小学在升国旗奏国歌

   

  噢啦在尔马千村爱慕小学与孩子们跳达体舞 

  恰逢教师节到来,噢啦还带上龙角散润喉糖走进大凉山,给学校老师们送去一点甜,感谢这些老师在努力教书育人,努力让孩子见识山外的世界。

   

  噢啦与志愿者把龙角散包装成一份份礼物

  制作“云端上”的月饼 

  火窝村爱慕小学(以下简称“火窝小学”)是此行的目的学校之一,位于海拔2000多米的山峰之上,层峦叠峰,云雾缭绕,形成火窝小学独特的校园美景。

  此行除了有噢啦带来的爱国教育图书,还有爱乐甜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温暖包,包括水杯、画笔、暖手枕等等,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噢啦和爱乐甜都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份真切的爱意。

   

  因当时临近中秋佳节,噢啦和爱乐甜带着火窝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制作零卡冰皮月饼,让孩子们品尝到亲手制作月饼而带来的甜蜜。煮食材、压模具……这些看起来正常不过的操作,对孩子们来说却是“打开新世界大门”,这些来自远方的爱,此刻化为味觉落入孩子心里。

  用“青年力量”感召更多人 

  噢啦在坚持“以废代捐”的先进环保理念的同时,更是通过线上创新型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希望发挥自身的平台和品牌优势,把“以人民利益为己任,坚毅不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这种青年力量,通过活动传递、感召给更多人,最后将汇聚起来的青年力量,用于凉山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爱国教育上。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