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疫情过后,送出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发稿时间:2021-09-10 08: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扬州9月9日电(刘冰 梁孝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一盒盒热乎的饺子,一颗颗晶莹的汤圆,一句句深情的表白,都传递着节日的浓浓祝福和解封后的满心喜悦。”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扬州市职业大学166名因疫情滞留学校的学子折纸鹤打扮食堂、包饺子搓汤圆,为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答谢老师们一个多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这一天,刚好是扬州全区域转为低风险地区。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该校就有166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因实习等原因滞留在校园内。一个多月里,学校77名教职工从一日三餐、校园整洁、安全保卫,到每次的核酸检测,再到成立临时党支部等,关心关爱着学生。

  “扬州疫情暴发后,学校领导、老师在第一时间驻扎在校园,和我们同学日夜坚守在一起,解决大家的饮食住宿等问题。”该校医学院护理1908班朱艳说。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向好的形势,回望老师们对大家悉心的关照与爱护,教师节要到了,留校的同学们想着要为老师做点什么。“感念师恩,饺子传情、汤圆庆团圆”活动由学校团委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并得到批准后,在老师们的组织配合下,30名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每一项工作流程。

  准备馅料、将饺子皮和糯米团、托盘分别送到一个个学生宿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食堂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从早上5点就开始忙碌起来。负责包饺子和汤圆的学生认真地捏合、摆放,还有一部分学生负责叠纸鹤,在纸鹤上写上祝福语以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并将千余只纸鹤摆满食堂,期待老师看到自己真诚的祝福和温暖的问候。

  “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疫情期间,老师就像家人一样带给我们温暖,给老师搓汤圆取其团圆吉利之意。”蒋美玲说。

  来自几十个宿舍的万余只饺子和1000余个汤圆在食堂汇集到一起,虽然造型各异,有的甚至还能看出略显生涩的手法,但都饱含着同学们对老师的祝福之情。

  “当一盒盒煮熟的饺子附带着表白纸鹤送拿在手上时,一个月来的辛苦与汗水,在此刻都化成了喜悦。”医学院住校一个多月的党员老师郭俊荣说:“今天扬州正式解封,在校园里被隔离了这么久,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我感到特别温暖。”

责任编辑:梁国胜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