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不受疫情影响 广东东莞中考将如期开考

发稿时间:2021-06-22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6月21日下午,东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何炳基在该市举行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东莞中考时间仍于6月26日—28日举行,并要求所有考务人员须100%接种疫苗,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须100%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东莞今年参加中考考生约6.6万人,另有参加初二学业考试考生8.8万人。为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东莞市教育局研究确定了7方面的工作措施,努力做到不因疫情影响中考,不因中考引发疫情的传播。

  一是中高风险地区考生与低风险地区考生不发生交叉。

  二是所有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学校均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鼓励、提倡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自统一核酸检测后进入校园封闭管理。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封闭管理的,需签订家校“两点一线”出行承诺,考生及家长需提供考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是引导社会考生提前做好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经专用通道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倡导前往考点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是确保所有考务人员须100%接种疫苗,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须100%进行核酸检测。

  六是处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区)的考生,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区)所属园区、镇(街道)就近单独设置的备用考点进行考试,备用考点参照备用隔离考点标准设置,由相关园区、镇街严格按要求做好考务安排。

  七是做好考生的分类管理,如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考生,则安排在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考试;密接、次密接考生将安排在属地的备用隔离考点考试;普通疑似症状考生安排在普通考点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何炳基表示,根据以上原则,结合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全市2021年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按照“一镇一案”的原则,指导各园区、镇街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公平中考、暖心中考、诚信中考、健康中考”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