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开赛

发稿时间:2021-06-17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6月16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开赛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仪式并宣布大赛开赛。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在讲话中指出,甘肃当前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动能转换窗口期、重大任务攻坚期,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她希望借本次大赛的机会,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为全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甘肃方案。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希望“以赛促学”,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技艺的舞台,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以赛促教”,促进各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将承担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中职组化工生产技术、工程测量赛项的竞赛组织任务。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2所职业院校、277名选手参赛。

  开赛式上,兰州资环学院2000余名师生共同表演了职业技能展演。展演分为大国工匠、技能甘肃、幸福职教、盛世华诞四个篇章。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