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缺考率3.14%!广州高考缺考率近三年最低

发稿时间:2021-06-11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表示,今年广州报名高考考生5.49万人,其中5.32万名考生完成考试,缺考率3.14%,同口径比较为近3年来最低。“没有一名考生因疫情退出考试,没有发生一起试卷失密泄密或群体性舞弊,没有发生一次考生安全事故。”

  谷忠鹏特别提醒高考后的考生和家长:所有考生、考务人员要严格落实为期14天的自我健康观察。密切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不要被感染,更不要成为新的感染源。

  高考工作历来牵动着千家万户,今年是广东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叠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尤其引人注目。谷忠鹏表示,广州这座城市和广大考生一样,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如何既不因疫情影响正常高考,又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扩散,成为焦点。

  今年高考,广州市58个常规考点、11个隔离考点(含市八医院考点)秩序井然,完全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

  谷忠鹏表示,高考结束后,在校师生的去向成为目前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焦点。为确保参加高考的考生、考务相关人员健康安全,广州市教育局制定了《广州市2021年高考师生考后服务管理工作方案》,接下来会抓好落实工作。

  “2021年广州高考顺利收官,广州的抗疫大考只是转入下一个阶段。”谷忠鹏希望所有考生及家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一起参与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