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天津一考生突发胃痛 快递小哥跑腿送药

发稿时间:2021-06-10 0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6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胡春艳)6月9日,2021年高考进行到第三天。

  “师傅,您那有药吗?”上午7点50分,天津市五中考点门口,一位考生的母亲心急火燎地冲到快递小哥师东伟面前。

  (右一为骑手师东伟)

  原来这位考生刚到考点门口却突发胃痛,母亲着急万分时,一眼看到了戴着象征胜利的V字形袋鼠耳朵的快递小哥和他车上放着的小药箱。连日来,这些快递小哥组成“高考应急送”志愿者队伍一直守在考点门口,为考生提供跑腿、送药等应急服务。

  然而不巧的是,师东伟等应急药箱里并没有那位考生常用的那款胃药。师东伟二话没说,拉起考生家长就往最近的药店赶。他在这个辖区送了4年多快递,哪里有药店、哪条路最近、药店几点开门等信息,早已烂熟于心。

  很快,在距离考点1公里左右的地方,师东伟找到了药,并以最快速度把药送到考生面前。直到看着考生把药喝下去,走进考场,他才松了一口气。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企联动服务高考是2020年在疫情环境下推出的一种新模式。去年以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美团等联合推出的“高考应急送”公益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 “应急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高考期间,考生如出现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眼镜、手表等紧急情况,或是有代买文具等需求,都可以就近向交警求助,也可以在市区六区共26个考点门口找到身着“高考应急送”的美团骑手寻求帮助。这些骑手均已在交管部门报备,在应急取送的过程中可通过交管部门设定的绿色通道,高效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在去年基础上,今年“高考应急送”的骑手还增配了“小药箱”,药箱内准备了解暑、外伤、肠胃等常见药品,供有需要的考生或家长可以免费使用。

  美团天津相关负责人表示,驻点考场的骑手,都是日常工作出色、责任感强的外卖小哥,对于市区的路况和地点信息熟悉。37岁的师东伟也是14岁孩子的父亲,能给有需要的考生帮上忙,让他感到特别高兴。这些天他一直站在考点门口目送学生们走进考场,同时也祝福每一个学子都能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