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庆元推出中小学生“真善美”体验式课程

发稿时间:2021-05-25 20: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5月24日,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将思政教育纳入队前教育至党前培育全过程,形成了《古色菇乡》《红色菇乡》《绿色菇乡》等5本特色体验式读本,实现本土教育、素质教育从小学入学到高中毕业的12年贯通融合。

  自去年9月起,庆元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故事,百山祖国家公园绿色发展,廊桥古道老村古色资源进一步整合,推出“真善美”种子工程体验式课程,将求真、向善、尚美,转化为政治信念、思想品行、综合素质的全方位提升。

  该课程正式发布后,庆元在26所中小学中建立各阶段的教育培训基地,将该课程的授课成果纳入党团队一体化评价机制当中,成为入队、入团、入党的重要依据,实现了课程的“闭环管理”。

  在庆元中学党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上,庆元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体验式课程是该县党团队教育‘一体化’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鲍群玉 陈松群 供图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