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云南漾濞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高考准备正有序开展

发稿时间:2021-05-24 1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5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据云南大理州漾濞县教育体育局5月24日消息,漾濞一中高三年级5月24日已正常开展教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将视校舍鉴定评估及建设情况适时复课。

  目前,漾濞县2021年普通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漾濞一中高中部将尽快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复课。 5月30日,漾濞一中初中部和苍山西镇中学的初三年级复课,这两所中学的初一、初二年级视校舍鉴定评估及建设情况适时复课。

  据悉,位于震中的秀岭完小将于5月30日复课;其余9个乡镇中心学校自5月25日起按照一校一方案,分年级逐步复课。全县所有的幼儿园待震情稳定后再组织复学。

  目前还未复课的学生暂时在家自学,由各学校组织老师通过线上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日常管理,有条件的学校将开展线上教学,具体复课时间等待学校通知。

  据悉,此次地震造成全县辖区内76所学校受灾,无师生伤亡,无校舍倒塌,但学校校舍、挡土墙、围墙、运动场地等不同程度受到损坏。经初步统计,漾濞县“5·21”地震后,受损校舍面积119668平方米,受损挡土墙、围墙2001米,受损运动场1920平方米。目前,省州专家正在对各级各类学校的校舍进行鉴定和评估中。

  漾濞县教育体育局表示,所有学校的校舍没有经过专家鉴定的一律不得使用。根据对每一所学校的鉴定情况,实行逐校研判、逐校复学的原则,具备复学条件一所恢复一所。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