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高校研讨新时代思政课的担当与使命

发稿时间:2021-05-11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宁波5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与使命担当专题研讨会在浙江省宁波市浙江万里学院举行。

  北京大学陈占安、西安交通大学卢黎歌、复旦大学高国希、武汉大学佘双好、浙江大学马建青等知名大学的思政课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如何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与浙江省高校的同仁一起,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沈建军 摄

  担任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会长的马建青教授说,近年来,中央和教育部先后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文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导和政策保障,思政课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但是,思政课改革也依然面临着很大的挑战,面对当代大学生的成长需求和新的思想行为特点,如何讲好思政课,更高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思政课老师的使命和担当。

  “星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实干者。”专家们建议,有关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与创新,高校从党委到各部门都要大力支持,落实立德树人关键任务。

责任编辑:李华锡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