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海外留学生权益问题如何更好保障?

发稿时间:2021-04-13 15: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有一位海外留学生在自媒体吐槽说,遇到了机票诈骗的烦恼,引发了对于海外留学群体权益维护的讨论。这名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受骗过程。

  “骗子会找到一些定位在海外的小伙伴,用一个我们的高仿号去骗我们的列表好友。他们会把一个微博的头像和名字和我们设置得几乎一摸一样!然后私信说外面漫游微信手机号都无法使用,之前找别人买的机票没法付款了,需要让我们的朋友帮忙打钱给卖方!而且过程中催得很急,让朋友没有仔细分辨的时间!最近机票难买,真的很容易在情急之下相信骗子的话!大家转账付款需要一再确认是不是本人,最好是视频,或者问一些只有你们两个人知道的事情等!”

  一直以来,留学生权益问题受到广泛关注,留学中遭遇骗的情况常有耳闻、我国留学生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事件屡屡出现、不规范私校损害留学生合法权益、留学生在海外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这些权益问题依然存在。

  此外,受疫情影响,大量留学生或因学校关闭、躲避疫情而提前回国;或因航班原因滞留国内、当地,以上情况导致这些海归博士、硕士所享受的2年就业落户期限被大大缩短。

  随着疫情常态化,留学生学业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持续的网课学习对于留学生而言既有利也有弊。

  留学生群体中正处于高中阶段的国际高中生因所学国际课程与国内不兼容,绝大部分没有国内学籍,在疫情期间无法返回原就读国外学校也很难转回国内普通高中。

  如何更好地支持海外留学生,一直是留学生态圈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汇丰中国一直在国际教育领域深耕细作,希望能为有留学需求的中国家庭带去富有前瞻性的视野、理念及一站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海外留学生,新推出的汇丰留学通致力于提供覆盖出国准备、海外守护、未来规划一站式金融产品与服务。例如海外开户预约,26个国家和地区,免费办理海外账户预约汇丰留学汇款,千余海外院校,手机搜索匹配收款账号环球转账 亲情速汇,同名或家庭成员账户之间,全球免费快速转账环球网络覆盖,服务专员中文服务解决需求,与当地市场距离一地卓越 全球卓越,卓越理财贵宾畅游相伴全球掌上智能财富管理助手,掌握全球财经资讯,构建个性化产品组合。(广告)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