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法治人才后备力量

发稿时间:2021-04-12 16:3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近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指出,希望法学院进一步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实深入地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全面优化法学课程体系为抓手,以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结合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既了解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的法治人才后备力量。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表示,法学教育要培养具有强烈国家意识、具有时代科技素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的法治人才。未来,清华法学院将依托卓越法治人才班、计算法学人才班和法学国际人才班为国家培养面向全面依法治国、科技创新发展、涉外法治争端等三个方面的高素质的治理型、科创型、国际型法律人才。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吕忠梅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法学人才培养、法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在法学教育和法学研究过程中,要用学术讲政治、用理论讲政治,真正让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让学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教授周佑勇指出,进一步加强法学学科建设,深入构建具有实践特色的一流法学学科体系,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立足中国国情,突出中国特色;面向世界一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坚持中国创新思维,大力优化学科结构;积极推进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等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