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华东政法大学成立国际教育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12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4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今天,华东政法大学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仪式暨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工作研讨会。作为华东政法大学“十四五”规划年度的一大国际化举措,国际教育学院旨在整合校内国际化资源,着力全方位提升学校国际化程度。

  该校党委书记郭为禄告诉记者,成立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开放办学、开门办学、创新办学”的生动实践。学院未来将着力打造“留学华政”品牌,为全球培养层次更高、数量更多,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知华友华优秀人才。

  据悉,华政国际教育起步早、发展快,近年来华留学人数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稳步上升。“新的学院要清醒认识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接续发展,进一步整合校内、校外的国际教育资源。”郭为禄说,学院会优化国际学生结构层次,做强“留学华政”品牌。

  记者注意到,新的国际教育学院将强化汉语国际教育,提高预科生培养质量;推进现有专业提质升级,新建商务汉语专业、国际商法专业;建设“中国语言和文化学习中心”,加强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法律和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建设。

  郭为禄要求学院勇于创新,突出品牌特色,搭建国情与文化融通、校-政-企联盟、中外学生同堂学习的文化传播平台;探索线上面向全球留学生的专业全英语课程及华文课程的建设和供给。

  前WCO守法便利司司长、原海关总署国际合作司司长、中国报关协会会长朱高章今天也出席了学院成立大会。他说,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全球治理精英人才的培养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祝愿华政的国际化脚步越迈越大,继续为全球治理贡献华政智慧。”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认为,在新形势下如何培养更多扎根中华大地、具有全球视野、参与国际事务的专业人才是当前华政与上外共同面临的重大而又紧迫的任务,“期待两校能够继续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发挥各自学科特长与特色,平台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和教育强国。”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