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人大学子在北京四川两地缅怀老校长吴玉章

发稿时间:2021-04-04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为表达对以吴玉章老校长为代表的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中国人民大学4月2日在北京和四川两地举办了系列缅怀革命前辈活动。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老校长吴玉章是新中国新型高等教育的开拓者,作为“延安五老”之一,他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一生,用生命诠释了“一辈子做好事”的崇高内涵,树立了一座堪为世范的不朽丰碑,激励着一代代人大人砥砺前行。

  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主校区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集体默哀1分钟后,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随后,学生代表向吴玉章、成仿吾雕像献花。之后,学生代表参观了老校区吴玉章生平展,发表了参观感受以及青年学子如何做好党史学习的看法。

  在四川,奏唱国歌后,集体默哀1分钟。随后,四川荣县一中、玉章中学“人大班”学生代表、人大校友代表依次发言,人大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与全体“人大班”学生宣誓,人大校友代表、支教团代表、“人大班”学生代表分别敬献花篮,最后,全体依次向吴玉章像献花。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曈曈表示,我们这一代是很幸运的一代,我们不光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参与者。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伟大斗争仍在进行,伟大工程正在建设,伟大事业还需推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吴玉章老校长“青年人首先要树雄心、立大志,其次就要决心为国家、人民做一个有用的人才”的嘱托,让梦想之花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