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

发稿时间:2021-04-02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杨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涵养家国情怀,争做文明青年……”3月31日,在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的“清明祭扫,缅怀先烈”主题活动中,西安工业大学2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陕西省宝鸡市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圈并庄严宣誓。

  据了解,为缅怀先烈、激励当代大学生,该校还在校内展播了大学生们录制的优秀短视频“追寻先烈足迹”,并印制千余张“清明祭英烈”宣传手绘卡,向全校1.8万名本科生发放。

  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设置话题、展示红色经典影视、发布有关回忆文章诗词等形式,广泛宣传英雄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和巨大牺牲,在学生在掀起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