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调查显示:商科、社会科学与理工科为留学生最热申请学科

发稿时间:2021-03-21 12: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3月20日,启德教育在北京发布《2021中国留学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英国已经连续第三年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中国学生留学的主要阶段是硕士阶段留学,商科、社会科学与理工科为主要申请学科。

  《报告》显示,英国已经连续第三年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首选,意向求学中国香港、日本学生相比2020年分别增长了6.86%、4.26%。近半(49.3%)意向留学生打算2021年出国留学,23.9%的受访者表示选择2022年留学,仅有13.9%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留学时间。

  此外,58.6%的意向留学生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放心出国留学。出入境限制解除(60.9%)、确诊病例数下降(60.5%)、校园恢复线下授课(60.0%)很大程度上恢复了出国留学的信心。学校授课模式的调整(63.7%)成为意向留学生最为关注的信息。

  数据显示,中国学生留学的主要阶段是硕士阶段留学,且近三年的占比一直处于上升趋势,2020年八成以上均为硕士阶段留学。针对不同国家的留学申请学历数据显示,韩国(55.7%)、加拿大(41%)、美国(30.6%)的本科阶段申请人数占比相对较高。

  《报告》指出,商科申请占比始终排在首位(33.8%),其次是社会科学(21.2%)、理工科(20.9%)、人文与艺术、医科。其中,社会科学与理工科申请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2020年相对于2015年分别上升5.3%与1.6%。

  据悉,《报告》以最近6年数十万启德留学客户大数据为基础,从高中、本科、硕士三大留学阶段、五大重点学科45个专业的留学申请、六大标化成绩海外名校录取背景的差异分析入手,配合市场调研与留学生访谈,结合13个留学目的地的官方数据,梳理出系统化的留学申请攻略与海内外就业移民指南。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