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云南安宁为农村小学生开通公交专线

发稿时间:2021-03-04 1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下午4:30分,下课铃响起后,云南安宁市温泉小学的孩子们排队乘上专门接送他们4辆公交车,一路叽叽喳喳、欢声笑语地回了家。这是该校98名小学生3月1日收到的温泉街道办事处送来的开学“大礼包”。

  温泉街道下辖的官庄、后山、甸中3个村委会,小学生上学放学路途长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家长们。其中甸中村离学校有10多公里。有车的家长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要开车送孩子上学,来回路上要一两个小时,做不了太多农活,下午又要赶去学校接孩子;没车的家庭就包车接送,有时接送不准时、费用昂贵。早起的孩子们也很疲倦。

  “每天都是爸爸接送我,他事情多,下午六七点才能到学校,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甸中村的佳佳(化名)说。

  孩子们的接送问题引起了温泉街道办事处的关注,决定将其作为今年的一件民生实事来抓。与安宁市教体局、交运、公交公司、村委会等部门的协调,实地调研、勘测公交站点路线,为保障校车的运行,办事处建立了专项资金对公交公司进行补贴,每个学生每月只缴纳88元公交车费,减轻了家长时间和经济压力。

  据安宁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公交车共开通3条线路,投入4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司机都是持有A1驾照、熟悉线路并安全运行5年以上的老驾驶员。每周一至周五早上07:10分从各个村子发车,下午16:20分到学校把学生接送回家。 (供图:徐李欣男)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