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国科大成立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时间:2021-01-12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2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正式成立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据悉,国科大这一新学院将围绕应急管理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需求,大力推动以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实践的融合创新,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实战型科研基地; 同时,还将聚焦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以“政产学研用”和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创新培养模式,在教育部、工信部、应急管理部等单位的支持下,与产业界共同打造国家应急管理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国际一流的应急管理产教融合支撑体系,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中国科学院大学供图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介绍,早在2003年,国科大就成立了专门机构,开展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是国内最早开展应急管理领域研究的单位之一。经过多年积累,学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成立应急管理学院,努力培养应急与安全领域急需的战略管理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应急与安全在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地位愈发凸显。国科大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靠科教融合办学优势,抓好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应急管理学院而努力奋斗。”李树深强调,国科大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好学院发展规划,要坚持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共建共治办好学院。

责任编辑:原春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