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学霸寝室” 浙江万里学院同室四女生一次通过法考

发稿时间:2021-01-12 12: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一寝室的赵晨宏、施心瑜、谢颖、唐诗四名女生,一次性通过了2020年度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通过率不到20%的法考,被称为国内高难度的考试之一。

  在班级担任副班长、学习委员的施心瑜说,离一名律师的目标更近了,只要自己投入学习,每一分钟都值得珍惜与重视。

  赵晨宏是一名有计划的女生。她每日学习打卡,每天学多少,每次学多少,都有精准计划。她有时为了学习晚归寝室,宿管阿姨知道是备考也网开一面。有时在宿舍复习,阿姨检查卫生也不打扰她们。赵晨宏说,这次通过法考,离不开宿管阿姨的支持和鼓励,心里暖暖的。

  在这个女生寝室,唐诗属于一枚“开心果”,她一直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应对考试。每当其他三个姑娘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她就耐心开导大家,总有欢声笑语。在谢颖眼里,则没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她不会刻意制定计划,因为自律性强,学习考试通过率高。

  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忠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四位90后女生学习上争做尖子,开展专业活动和专业调查,主动融入社会,带动了周围的同学,形成良性竞争,互相促进提升。

杨琼 娴华 供图

责任编辑:原春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