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退休教师黑板报“潮”爆社区,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发稿时间:2021-01-11 11:00:00 来源: 封面新闻网

  “帘卷西风人更瘦,贴膘就得涮羊肉。日照香炉生紫烟,涮完羊肉涮海鲜。”这两天,北京朝阳某社区一块趣味十足的黑板报火了,而制报人,竟是一位耄耋老人。该视频被外孙上传到网络后迅速走红,让83岁的退休教师崔大爷也成为了一位“网红”。

  在板报中大爷不仅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生活技巧,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独创的网购攻略,让年轻网友看了都自愧不如:“你大爷就是你大爷。”

  感受一下人家姥爷的退休生活,画画练字出板报

  为了给自己钟爱的火锅带货,大爷还绘制了自画像,“火锅大师”亲自烹调:

  既然是“冬日恋锅”主题,兴之所至为火锅赋诗一首~

  冬奥将至,火锅英语也得学起来:

  看着看着,有网友发现了“华点”,竟然还有独创的省钱攻略!

  原来大爷这么“潮”,不仅同时锁定多个APP,还细致到每天的折扣力度都熟稔于心。

  更令人敬佩的是,大爷自制板报,不只是为了给家人分享网购攻略,还将板报挂在社区里,向和他一样的老年人普及互联网的优惠便利。

  视频热传后,崔大爷的才华和风趣幽默吸引了一波粉丝,不少网友调侃这样井井有条的退休生活应该全国推广。

  视频中的老人即使年过耄耋,也愿意掌握移动支付、做折扣省钱攻略,这也给众多科技企业启发,努力解决老年消费人群的特殊需求,为幸福便利的老年人生活打开一扇窗。

  云闪付就先行一步洞察科技适老化的重要性,通过银行卡余额可视化、手把手教老人社保缴费等贴心服务,旨在帮助老年群体解决移动支付难题。

  此前引发社会关注的“94岁老人被抱起激活社保卡”事件,行动不便的老人,更需要的是人性化的体验,比如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比如进一步普及类似云闪付这类能让老人在家完成人脸识别和金融服务激活的app。

  还有曾一度引发热议的“老人现金交医保被拒”一事,更是为社会敲响了警钟,如果移动支付手段更普及更好学,老龄人口在高速发展的科技时代与先进科技脱节的现状,是不是可以改善一点呢?毕竟“不领卡、不排队”的支付方式才更为老年人所接受。银联手机闪付推出的NFC无感支付服务,就避开了扫码支付会遇到的障碍。

  新的一年,无论是“打工人”“干饭人”,还是“退休人”,都应该过上信息时代的幸福年。

  原标题:《退休教师黑板报“潮”爆社区,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