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520”校长清晨疏导交通 寒冬守护学生

发稿时间:2021-01-08 16:1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江苏苏州,望亭中学校长高平也在寒冬中守护着他的学生们。因为这份守护,高平校长也被学生和家长称为“520校长”。为什么叫“520校长”?这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一起来看一下。

  这位正在引导学生过路口的就是校长高平。受近日寒潮影响,清晨5点20分的苏州,温度在零下5摄氏度,高平校长准时出现在望亭中学校门口,查看路面是否有积雪结冰,和同事们铺设隔离锥桶,迎接最早一拨到校自习的高三学生。

  望亭中学校长 高平:学校正好是在这个路的交通主干道上,现在家庭条件都比较好,学生家长都是开车来接送小孩,假如说我们不维护秩序,交通比较堵,尽管说我们镇里面,也有交警到时候来执勤的。但是在前面这一段,是一个真空,学校应该说存在一种安全隐患,那我们就不知不觉把它作为一种分内的事情。 

  早晨五点半左右,来上早自习的高三学生陆续到校。高平和几位老师在维持车辆行驶秩序的同时,也不忘叮嘱学生注意安全。

  高平的家距离学校很远,清晨路况好,开车也要40分钟,为保证能在5点20分到达学校,高平每天都是凌晨四点半从家里出发,早一点到学校,为学生们做好准备工作。从2016年开始四年的时间,高平风雨不变,寒暑不改,从不缺席。

  望亭中学学生家长: 天气现在的话比较寒冷,每天维持学生安安全全到校,我做家长的我很感激。  

  在寒冷的清晨能够第一眼在校门口见到校长,不仅让学生们感到感动,也让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心里踏实。他们亲切的称高平为“520校长”。在高平的带领下,现在早早到校的教师已经组成了一支队伍,大家轮流值班,分别在不同的区域维持秩序,一起在寒冷的清晨给学生带来温暖。

  望亭中学校长 高平:这是很平常的事情,作为一个校长这都是分内的事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尽自己努力,能做多少就要做多少。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