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沈阳抗疫前线:爸爸 原谅儿子没能送您最后一程

发稿时间:2021-01-07 22:45:00 来源: 中新网

  忙着核酸检测。赵桂华 摄

  夜已深沉,孟伟呆坐在父亲的床边,看着空空的床榻,脑中尽是从小到大父亲陪伴自己成长、成人、成家的画面。

  1月6日,他的父亲突然摔倒送往医院抢救,而孟伟作为沈阳市铁西区翟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员,奋战在全民核酸检测一线,没能及时赶到医院……

  “孟伟,马上来积水潭医院!”翟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王爽得知此消息后立即联系孟伟,并和同事梁晓峰迅速赶往事发地联系救治。

  在单位的日常工作(资料图)。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当接到紧急电话时,孟伟正在岗位上为前来检测的市民进行手机登记,挂断电话后本想离开的他看到身边等候的市民,他用颤抖的手紧握住手机,默不作声地继续手中的工作,直到接替他的同志匆忙赶到后,他才撕掉防护服飞奔前往医院。

  遗憾的是,71岁的老人家没能听到儿子赶来后嘶喊出的那声“爸爸”。平日里不苟言笑的院长王爽几度哽咽落泪。“那么危急的时刻,他却跟我说,单位所有人都在前线,这个时候我离开,真是给大家添麻烦了!”王爽说。

  忙着消毒。赵桂华 摄

  所有人听到这个噩耗,都默默地站立,流下眼泪,心疼这个平日里总是笑眯眯的80后小男生。“孟伟是办公室的多面手,在单位所有杂务他都一个人承包了。这次前往一线参加全民核酸检测,他和我一起负责宁官小学点位工作,是这里的主力军。搬运采样物品、登记录入、整理医疗垃圾、每日三次工作区域消杀,每样他都争着去做。”翟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阳说。今天的孟伟,用“坚守”激励了身边战友,用“坚守”践行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同时也用“坚守”告慰着离去的父亲。

  战“疫”一线,有无数个为战胜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最美逆行者,“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只愿阴霾散去,只愿岁月静好,只愿所有人的努力能够斩除瘟疫,只愿人间再无遗憾的别离。(丛林 赵桂华)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