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文字列表 >> 正文

浙江全省学校不会提前或延迟放寒假

发稿时间:2021-01-07 1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姗姗)1月7日,浙江举行第60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通报称,浙江全省学校可以正常安排寒假,没有提前或延迟放假的统一要求,具体到某一所学校、某一个地区,允许由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适当调整寒假时间,做到错峰放假、安全出行、顺利返家。

  根据统计,浙江省高校大多在1月中下旬放假,最早的1月11日开始寒假,最晚的2月8日开始放假;中小学(幼儿园)一般在1月底2月初放假,最早的1月30日放假,最晚的2月5日放假。

  陈峰表示,针对期末和寒假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刚刚召开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全面落实各项校园管控措施,守好校园这方“净土”,为学生参加各类考试、顺利返乡返家创造安全的环境。无论是期末还是假期,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不要组织人员集聚性的活动。师生在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对于假期留校没有回家的学生,要继续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对于返乡回家的学生,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家校协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针对“寒假是否会组织学生上网课”“今年春季开学会不会延期”等问题,陈峰表示,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积极研判、科学谋划春季开学安排,没有特殊情况不会延期开学,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组织线上教学。建议学生放假离校时,尽量带好必要的学习用品和材料,以备线上教学和远程辅导需要。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梁国胜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