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培训辅导 >> 正文

2017考研数学怎么复习 考研数学攻略:重视真题和误区

发稿时间:2016-09-13 09:31:40 来源: 新东方在线

  一、2016考研数学试卷分析

  首先我们来对2016年数学试卷的考查情况来进行分析。

  2016年整体的数学试卷,它的风格和难度,跟往年相比其实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但是从考生的反映来看,普遍数学一的考生感觉数学一的试卷比较难。而数学二和三依然是维持原样。

  那么为什么数学一的试卷同学会感觉比较难呢?

  我想主要是有这样的原因造成的:去年数学一的试卷,出现了近些年来比较低频的考点,比如说第一个选择题“反常积分的判敛”,从考试大纲内容规定来看,要求掌握反常积分的判敛,但是掌握到什么程度,并没有作进一步说明。那么对于反常积分,它的敛散性我们是仅用定义来判敛还是需要掌握必要的判别法。

  那么从2016年考试的情况来看,我们要适度掌握反常积分它的判敛法。像平均值的概念,只有在28年的考试当中,在1999年出现了。所以在解答题当中考查了平均值。在线性代数这一部分,那么将线性代数和空间解析几何的内容结合起来,来考查利用二次型来表示中间图形,今年再一次出现了。在概率论这部分,那么填空题当中,出现了置信区间,而置信区间在10年内是没有考查过的。这样由于低频考点它集中出现,所以很多同学由于没有复习得比较全面,复习的没有到位,所以会感觉到题比较难。

  但是从考纲和考纲规定来看,数学一的试卷没有出现超纲情况和难偏怪的情况。这种情况就对我们后面的复习有了进一步的启示。而对于数学二和数学三,它的规律性依然像去年我们考纲分析那样,就是它的规律性是非常明确的。

  这种规律性体现出了常规的问题、重要性的问题依然会进行考查。但是对于能够有比较好的区分度这样的问题,也要适当的出现。所以整体上,数学二和三的考生呢,和往年解答问题的感觉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