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服务居民健康 长春一高校100个大学生志愿队走进100个社区

发稿时间:2018-04-06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4月6日电(通讯员 梁钟艺)4月4 日,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2017年度“百个社区中医行”专项实践活动暨“助力幸福社区,服务群众健康”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活动表彰大会。吉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处负责人、相关社区负责人、学校领导以及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大会。

图为表彰会现场。

  据介绍,2017年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实施了“三服务,三提升”工程,大学生们组建了100个志愿服务团队对接长春市100个社区,开展“百个社区中医行”专项实践活动。大学生们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健康,并在服务过程中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水平。

  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使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把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与思想引领工作相结合,紧密围绕我校大学生的特点,结合中医药专业特点,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挥团组织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学习,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培养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体现社会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长春市茗月社区党总支书记、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志愿服务团、标兵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博硕医疗服务团团长刘俊楠在交流中提到,我们依托中医药专业博士硕士生专业上的优势,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坚持中医药健康的宣讲,建立志愿服务的模块化服务,坚持在社区中进行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在社区中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并且在服务过程中提高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先锋模范意识,尤其对我们研究生能更好的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提升临床专业能力大有裨益。标兵志愿者马嘉骏表示,我们在服务社区过程中,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志愿服务理念,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用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与担当。在活动中我们开展健康养生讲座,增强居民保健意识,大学生走进社区、走进百姓,服务群众健康,这不仅能够提升居民健康生活水平,而且也提升了我们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彰显了医学生“大医精诚”精神。

  据悉,本次受到表彰的个人与团队还将推荐到吉林省第七届志愿服务表彰评选中。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活动成果,推进大学生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健康工作的实施,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增强了青年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意识,弘扬了中医药文化。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