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24岁女教师去世捐器官救6人,网友:天使留下了她的礼物

发稿时间:2020-10-06 08:49:00 来源: 央视新闻

  近日,重庆女孩沈倩因突发疾病致脑死亡离世。悲痛之余,她的父母决定捐献出女儿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让6人重获新生。

  捐献器官

  父母选择让女儿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24岁的沈倩是重庆沙坪坝区莲光小学一名教师。父亲沈应才和母亲王家平在老家永川开了家理发店。平常周末时,她会回家看看爸妈。

  十几天前,沈倩突然开始头痛发烧,起初她以为是感冒,在老家的医院进行治疗。然而到了9月29日早上,沈倩的病情突然加重。在当地医院治疗无效后,父母赶紧将她送到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治疗。

  9月30日晚,中秋节前夜,虽然经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医生全力抢救,沈倩最终还是因为脑干功能的衰竭,导致脑死亡。

  面对失去女儿的悲痛,沈倩的父母做了一个决定。他们想捐献女儿有用的器官救人,让孩子以另外一种形式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想了一夜,觉得做出这个决定是对女儿有好处的。”沈倩父亲沈应才说,“这辈子,我们与女儿的缘分已经走到了尽头,但这样一种形式,就又觉得好像女儿没有走。”10月1日,在重医大附二院江南院区,56岁的沈应才在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替女儿沈倩签下姓名,并郑重按下手印。

  在沈应才夫妇看来,器官移植后救了人,就等于也救了他们的女儿。“我们要感谢接受女儿器官的人,他们让我女儿的器官有机会继续存活。”沈应才说。 在众筹平台上,短短半天内,爱心人士为沈倩筹集善款2万余元。沈应才决定,在女儿离世之后,这笔善款也将捐出去,去帮助更多的人。

  捐献器官救6人

  遗体将献给医学研究事业

  10月3日清晨,脑死亡的沈倩因病抢救无效离世。在器官捐献手术前,医护人员伫立默哀,为沈倩举行了庄重肃穆的送别仪式。

  沈倩所捐献的肾脏使两名肾衰竭患者重获新生,捐献的肝脏挽救两名肝衰竭患者的生命,捐献的眼角膜使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她还将捐出遗体,献给医学研究事业。

  网友:天使留下了她的礼物

  不少网友被沈倩一家的故事感动:

  “美丽的天使,闪闪发光的灵魂”

  “父母很无私,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