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明年有望比今年增加硕士研究生招生约1100人

发稿时间:2020-10-02 09:40:00 来源: 澎湃新闻

  近年来研究生规模逐步扩大,2020年已扩招了18.9万人。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公布的部分高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显示,部分高校明年研究生扩招规模还将大幅度增加。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今年9月16日公布了《复旦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该章程在招生计划中提到:本年度全校拟招收各类硕士研究生7500名左右(含推免生)。实际招生计划以教育部正式下达为准,录取时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等对专业招生计划数进行适当调整。

  作为对比,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去年9月15日公布的《复旦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显示:本年度全校拟招收各类硕士研究生6400名左右(含推免生)。实际招生计划以教育部正式下达者为准,录取时将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等对专业招生计划数进行适当调整。

  据此,复旦大学明年有望比今年增加硕士研究生招生约1100人。

  复旦大学校名取自《尚书大传》之“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上海医科大学前身是1927年创办的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目前,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17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确立了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是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目前,复旦大学有直属院(系)35个,附属医院17家(其中4家筹建)。学校设有本科专业76个,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含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5个。在校普通本、专科生13623人,研究生22610人(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大陆港澳台生),留学生3672人。在校教学科研人员3110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双聘)47人,文科杰出教授1人,文科资深教授1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19人,国家各类重要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301人次。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