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部分高校发布返校通知:强化封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出校

发稿时间:2020-08-20 09:4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客户端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客户端8月20日消息,近日,不少在鄂高校陆续公布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安排。与此同时,对于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学校均要求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师生非必须不出校,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做好师生出入校时的扫码、测温工作,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合理设置快递收发点。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的学生会议和校园活动,鼓励开展线上会议或交流活动。

  6月8日,武汉大学首批毕业生返校。武大:本科新生9月11日报到注册

  武汉大学在《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中明确,8月20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8月24日至9月4日部分本科生返校补习,9月5日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9月6日老生返校注册,9月11日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学校即将迎来秋季学期全面开学、学生全面返校。

  在开学前准备工作中,武汉大学要求继续落实好健康检测制度,督促师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连续14天的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如实、及时上报学校。及时关注师生的心理状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学生来校前应向学生及家长告知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指导学生做好来校路途防控工作,开学前14天无必需不外出旅行。

  对于开学后防控工作,武汉大学要求各单位要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制度等。尽量开放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组织学生尽可能以校区、专业、楼栋、年级、班级等为单位进行学习、生活、体育等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武汉大学开学后将继续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师生非必须不出校,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保卫部将把好校门关,落实好返校学生校园管控措施。做好师生出入校时的扫码、测温工作,加强对外卖配送和快递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合理设置快递收发点。

  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对校内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毒工作;食堂采取错峰就餐方式,确保师生就餐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

  财大:分批返校并实行封闭管理

  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该校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将安排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8月22日到9月13日该校学生将分四个批次返校。学校校园、学生宿舍将采取封闭管理,学生非必需不外出、不聚餐。

  8月22日,该校首义校区的学生将返校;8月29日、8月30日,该校南湖校区学生返校;9月6日,该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9月13日,该校2020级本科生新生报到。交换生、留学生返校另行通知,未经学校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学生返校前需要如实填写学生入学健康承诺,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学生按要求分批依次返校,在校门口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配合行李消毒,通过红外无感人体测温后,出示中南大健康码,配合核实身份、体征问询登记,筛查合格的人员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领取防疫物资。筛查异常的人员应按要求就近前往临时等候区复检留观、分诊处置。该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私家车及送行人员不得入校,车辆可停附近公共停车场。学校在校内开通临时摆渡车,提供校门至宿舍区域交通服务。

  学生返校后,按时参加每天三次红外无感人体测温,做好健康打卡,完成晨午晚检。学生非必需不出校,确有必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和外出审批,报备出行事由、路线、方式等。学生进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控。做好宿舍卫生和内务整理,勤开窗、多通风、勤洗手、不串门。实行错时错峰就餐,提倡学生自备饭盒,外带就餐。推行网上订餐,减少堂食,打包自取。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的学生会议和校园活动,鼓励开展线上会议或交流活动。

  其它部分高校返校时间

  华中科技大学

  按照校历安排,所有老生于8月31日开学,研究生新生于9月1日至3日报到,本科生新生于9月17日至18日报到。

  华中农业大学

  按照校历安排,老生9月9日到校注册,2020级新生9月10日报到。

  湖北大学

  通识教育学院学生8月28日到通识教育学院报到,29日行李物品打包,30日、31日回迁校本部,9月1日正式上课;老生(本科生)8月30日、31日开学报到、学年鉴定和班级点名,9月1日正式上课。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8月27日起,全体师生员工将陆续返校。

  (如有变动,请留意学校最新通知)

  (原题为《武汉部分高校发布返校通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出校》)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