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歙县首场高考因暴雨取消 下午考试正常进行

发稿时间:2020-07-07 12:18: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今天上午,黄山市歙县因暴雨发生内涝,部分师生无法准时到达高考考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了解到,歙县两个考点第一场语文考试取消,下午考试将正常进行,第一场考试将延期进行。目前安徽省除歙县外,其他考点考试全部正常进行。

  据介绍,受持续暴雨影响和上游洪峰影响,黄山市歙县、黄山区、徽州区、黟县部分区域内涝严重,歙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已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今早5时,歙县启动城区防洪Ⅱ级响应,该县交管部门凌晨4点多全员上路保障交通安全。

  图片为当地居民提供

  今天上午,当地仍在下雨,很多人划船出行。水深处,水面甚至淹没过车身,人在水中无法行走。上午,在歙县二中考场门口,道路被淹,有老师坐在铲车里进入学校。有歙县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早上,该县中心城区水深接近1米6,同时,道路上看到有小船接送考生。

  根据歙县气象局消息,今天白天,该县还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