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超13万人次观看!安庆师大用原创文艺作品欢送毕业生

发稿时间:2020-07-02 19:30: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惠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准备考公务员的同学,希望你们牢记作为人民公仆的使命和担当;自主创业的同学,希望你们迈入社会后自主自强、有所发展……”近日,安庆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欢送会现场,由该校四位老师带来的原创诗朗诵《你的样子》赢得在场观众共鸣。

  当天,该校师生、毕业校友用12个原创及改编的节目欢送毕业生,线上线下吸引了超过13万人次的观众。

  欢送会在国家一级演员、该校黄梅剧艺术学院教师汪莉的黄梅戏唱段《到底人间欢乐多》《谁料皇榜中状元》中拉开帷幕。“龙山的风儿,你吹什么呀,吹开了凤凰花……”随后,由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原创歌曲《凤凰花儿开》表达了同学们感念校园、追梦成长的情感。

  “和我在东门的街头走一走……师大,带不走的只有你。”改编后的《安庆师大版成都》和《记念》,将最美的校园记忆融入歌词中;由大学生皖江学社原创的诗朗诵《最好的我们》,用激昂的语句展现了青年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音乐学院合唱团20余位成员还隔空云合唱了曲目《期待下一次相遇》。

  因疫情影响,该校不少毕业生未能返校,为弥补同学们的遗憾,欢送会还设置了云游校园环节,观众们随着两位外景主持人的镜头,再一次回顾了奋斗四年的校园。

  “虽然已毕业十年,但再看母校,记忆依然很清晰,涌上心头的是满满的感动,学校承载了我美好的青春年华。”该校毕业校友徐洁在留言区评论。

  来自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的毕业生朱均锐看完演出后感慨,“原本以为今年不会有毕业典礼了,没想到学校给了我们一份特殊的毕业回忆,满满的仪式感让我们感觉很幸福。”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