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兰大校长严纯华:把一年的岁月活成365天,还是活一天再重复364次?

发稿时间:2020-06-30 09:24: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究竟是把一年的岁月活成365天,还是活一天,再重复364次?同学们要做好这道选择题。”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赢得青年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共鸣。

  6月29日,兰州大学2020届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长严纯华做了题为《做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的兰大人》的致辞,满怀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

  严纯华在致辞中说,“西北的青年莫要再耽延,大时代的使命奔临在眼前”,2020年,是一段特殊而难忘的历程,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许许多多感人的壮举告诉我们,担当奋斗已成为新时代最亮丽的底色。

  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担当的力量,从祖国发展现实中树立担当的自信,在兰大百年传承中坚定担当的志向,在个人事业发展中锻造担当的能力。

  “历史的书写从未缺席过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严纯华说,究竟是把一年的岁月活成365天,还是活一天,再重复364次?同学们要做好这道选择题。我坚信,只要你们锤炼担当的能力,不困于旧日、也不惧未来,就一定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家庭的幸福源泉。

  “新征程已经开启,你们前行的脚步不仅连接着时代的远景,更连接着世界的未来。多年以后,当你们再次归来,我希望‘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say never give up,like a fighter!’”严纯华说。

  当天,有4541名本科毕业生从兰州大学毕业,开启了新的人生征途。其中,有138名应届毕业生志愿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重点领域就业创业,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兰大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