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精准测温“抗疫神器”将亮相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智能科技展

发稿时间:2020-06-23 13:09:00 来源: 北方网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百余家科技企业将携各自“秘密武器”云上参展。其中,一家在疫情期间自主研发精准测温“神器”的天津本土企业——精武(天津)安全防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也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火线研发的精准测温系统及产品带上了大会的云智能科技展,展示天津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

  “精武安全”是本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天津市唯一一家公共安全研究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公司火线组织了数十名相关技术人员依托原有的37项专利技术加班加点展开研发,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推出了针对疫情的配套服务系统及硬件设备:疫情联动应急响应平台、学生体温采集管理系统以及红外线测温枪、人脸识别智能测温通道、智能测温舱、智能疾控隔离室等,并达到了温度测量误差正负“0.0”摄氏度的高标准。

  “高精准度的获得一方面是基于我们原有的专利技术,让我们设备使用的芯片更强大,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在设计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外界环境因素对于测温的干扰。” 精武安全董事长刘浩告诉记者,除了测温精准、快速之外,产品还具有非接触、非人工、远程操控、档案记录等多项优势,应急预警系统同步、多级管理,平台应用联动一秒即达,助力疫情省、市级多区域化应急联动,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最高效率。

  “我们很快速地把产品研发出来了,但是当时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让市场知道我们的产品。”刘浩表示,因疫情的影响,在当时打开销路,寻找市场渠道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

  “近年来,天津一直致力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也面向企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我们普遍感觉,天津对于企业家是非常友好的。所以当时,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念头,给市里写了一封‘求助信’,把我们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让刘浩惊喜的是,信才发出了两三天,市政府办公厅企业家服务处就给了他回复,经过资质与产品的考核认定,很快就帮助他们与有需求的单位机构进行了对接,让产品顺利找到进入市场的大门。事后,刘浩在感谢信中写道:“这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天津真心帮助企业办实事的诚意,在困难中给予我们力量继续前行。”

  目前,由该公司研发的测温系统与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故宫博物院、天津古文化街,以及京津冀的教育机构、商业街、旅游景区等众多实际场景中,为疫情防控做出天津贡献。

  “这次有幸参加世界智能大会的科技展,我希望借此机会能让世界看到咱们天津中小科技企业的实力与成果。我们有能力用科技力量应对疫情,防范风险。我们是最棒的!”刘浩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