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扶贫 点亮希望

发稿时间:2020-06-19 09:45: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8日,江西省上高县徐家渡镇白土小学教学点,孩子们捧着课外书开心地奔向教室。

  陈旗海摄(人民视觉)

  6月14日,学生们在四川阿坝县民族寄宿制小学内的少年宫里用曼陀铃弹唱。

  新华社记者 刘 坤摄

  5月30日,西藏自治区尼玛县文布乡当琼村的孩子们结伴走在上学的路上。近年来,尼玛县保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乡村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李忠林摄(人民视觉)

  5月31日,在四川省渠县临巴镇大峡村的临巴第四学校,学生们进行跳绳比赛。

  邓良奎摄(人民视觉)

  6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学校,同学们在新修建的塑胶运动场上活动。江永县通过改善边远山区教育基础条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田如瑞摄(人民视觉)

  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地通过教育投入、教育资助和教育帮扶,增强“造血”能力,提升脱贫质量。当前,教育扶贫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各地深入落实相关政策,推动贫困人口既“富口袋”又“富脑袋”,促进稳定脱贫。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9日 10 版)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