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智能大会如何“云打卡”?可使用MR混合现实技术观展

发稿时间:2020-06-17 17:27:39 来源: 封面新闻

  6月11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智能大会采用“云上”办会的全新模式,现场参会嘉宾可使用MR混合现实技术观展,其他专业观众和采购商进入虚拟展馆可以通过手机或pc端观展。

  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市副市长金湘军介绍,本届大会着力搭建集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打造辐射京津冀、引领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智能科技领域高端盛会。

  他介绍,本届大会包括云开幕式、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云闭幕式四个部分。在云开幕式上,采用AI技术,通过AR、VR等智能手段,实时连线中外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平台机构、中外媒体,共同见证云上大会揭幕,打造虚拟与现实交互并存、线上与线下同步互动的精彩场景,共同见证智能科技产业带来的美轮美奂的精彩瞬间。

  金湘军表示,本届大会还将举办共举办10场高品质论坛,其中部市合办6场,包括与科技部合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及核心技术高峰论坛;与工信部合办的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与国家网信办合办的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与国家卫健委合办的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与中国科协合办的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以及与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合办的中新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在展会方面,“云智能科技展”时间为6月23日至29日。以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为场景,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大展区,荟聚了中科院、华为、腾讯、阿里巴巴、云账户、飞腾/麒麟/超算中心等100余家企业及机构参展。

  此外,本届大会赛事活动突出“专业化、智能化”特点,采用线上竞赛方式,更加注重观赏性、体验性。总体共举办六项赛事活动。即: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这是全球首个线上智能驾驶汽车全领域赛事,内容包括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云上新一代汽车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自动驾驶商业推广云专场等。

  金湘军还表示,本届大会举办云双边会谈,线上平台开通云会谈室,以便政企、企企之间的交流、会谈、合作,同期开展云签约、 云发布、云考察、云推介等活动;打造中新生态城、智慧港口、小洋楼、智能工厂、无人驾驶、网上音乐会、非遗展示等云智能体验活动,把大会打造成专业化交流、高端化对接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