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师互聘互用、学生联合培养 川渝陕鄂22所高校"结盟"

发稿时间:2020-06-16 08:31:00 来源: 四川日报

  6月12日,四川文理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陕西理工大学、湖北医药学院等川渝陕鄂4省(市)14个市(区)的22所高校在达州成立“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

  该联盟的成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战略部署,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旨在推动万达开区域及其毗邻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融合发展、创建川渝陕鄂结合部科教文化高地、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联盟将紧密结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发展规划,广泛开展教师互聘互用、学生联合培养、学科专业共建、课程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建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和研究平台,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教学改革项目,共同开展学术技术攻关;搭建成员高校与行业企业全面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学研用融合。重点在高端智库创建、产教深度融合、学科专业优化、人才培养共享、科学研究合作、基础教育引领等六方面展开行动,力争3年内在高端智库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有所建树,并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主题年会、信息交互平台等联盟品牌。(记者 袁城霖)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