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南“90后”小伙自建减压馆 “疫”后复工贩卖“开心”

发稿时间:2020-05-23 10: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正在进行放松、玩耍的顾客。 郝学娟 摄
  散发蓝光的柔软水床、黑暗中闪烁着点点星光的冥想屋、可以肆意砸酒瓶的发泄屋……这个占地600余平方米的减压馆是由济南一“90后”小伙门金文所建造。

  图为正在减压馆内拍照的情侣。 郝学娟 摄
  记者22日下午在减压馆内看到,馆内共设30余个场景,顾客们可以通过撒钞票、摔枕头、骑单车、冥想、倾诉等多种方式进行解压。不少年轻人还会在放松之余,在场馆内打卡拍照。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表演系的门金文还会利用专业知识,帮助顾客根据灯光,选择好的角度与姿势,进行拍照。


  图为门金文为顾客做防护。 郝学娟 摄
  特地到减压馆打拳的济南市民金刚告诉记者,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工作、整日憋在家中只能刷手机,不仅导致他缺乏锻炼、身体素质变差,也造成了很大心理压力。“来到这也有很多目的,是让自己放松一下,也是发泄一下,迎接新的开始。”


  5月22日下午,记者在减压馆内看到,馆内共设30余个场景,顾客们可以通过撒钞票、摔枕头、骑单车、冥想、倾诉等多种方式进行解压。 郝学娟 摄
  星空走廊、呼吸之光……与其他城市的减压馆不同,门金文所经营的减压馆中很多项目都是由他自己创造而出。除了体验式减压项目,减压馆内还有两面不同风格的“倾诉治愈墙”。记者在其中一面“倾诉治愈墙”上看到,“疫情一定会消失,让我们一起打败它们。”门金文告诉记者,对比疫情前后,顾客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特地到减压馆打拳的济南市民金刚告诉记者,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工作、整日憋在家中只能刷手机,不仅导致他缺乏锻炼、身体素质变差,也造成了很大心理压力。 郝学娟 摄
  “2019年12月份我们馆刚开业时,顾客们大多是抱着猎奇的心态来玩,而今年4月1日复工后,客户群体多为上班族、学生,并且确实能感到他们就是想纯粹放松自己。”门金文说,疫情之后,现在客流量每天能达到100人次以上,虽然对比疫情前客流量有所下降,但也在慢慢好转。


  图为门金文和顾客聊天。 郝学娟 摄
  门金文认为,现代人各方面压力都很大,建立减压馆的初衷便是希望打造一个能让人们放松的地方,让他们可以“买”到开心。 (郝学娟)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