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稳就业强师资一举两得

发稿时间:2020-05-13 08:42:23 来源: 新华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更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在此背景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扩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规模,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回应社会关切,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推出一揽子政策举措,在编制改革、特岗计划、幼师补充、扩大民办学校招聘规模、优化供给机制、引导毕业生到乡村就业、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作出系列部署,政策亮点和创新举措频现。

   围绕国家战略,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学校就业。《通知》关注基层乡村学校、薄弱学校师资力量补充,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深入乡村和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通知》提出确保完成“特岗计划”招聘,优先解决乡村学校教师紧缺问题,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学校任教,优先解决贫困地区学校教师紧缺问题,通过改进招录方式,吸引高学历、脱贫攻坚急需紧缺专业毕业生,让更多青年在基层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