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会利用边角料时间

发稿时间:2020-05-07 09:05: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是仍留在美国的小留学生,在当地一所高中上9年级,学习生活在威斯康星国际学院Total-Care托管服务中心。

   肆虐的疫情对小留学生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规划自己的生活,学习想要学的知识,做想要做的事情,也可以改掉一些不好的学习习惯。总之,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让自己有前行的动力。

   对于家长关心的防护问题,就我们来说,日常生活中勤洗手,个人的健康安全是可以得到保障的。如果需要出门,就要戴好口罩。

   在疫情期间,学校开设了网课,但就我们来说,更偏向线下课程。网课体系还需要完善,比如老师上传一些教学视频让我们自己学习,就会出现学生遇到疑难问题可能跟老师联系不上的情况,疫情期间的学习是对学生自律能力的考验。

   中心开设了很多课程,如ACT、托福、SAT等,这些课程可以帮助我们提前了解一些情况,以为日后考试和申请大学做准备。中心还有体育社团和课外社团,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

   总的来说,这段时间是让自己的学业、日常生活能力得到提升的机会。学会利用时间的边角料,日积月累,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寄自美国)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