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两年内每个社区补充一至两名高校毕业生

发稿时间:2020-04-28 10:48: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今年,该市将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增加全市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招录计划规模;今明两年,每个社区补充1-2名高校毕业生。

  《通知》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明确要求,全市各类国有企业要从新增岗位中,拿出不低于60%的岗位,专门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对于中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将对吸纳2年内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含非武汉地区院校毕业以及非武汉市户籍人员)的,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补贴,并按单位实际缴费金额给予最长不超过1年的社保补贴。

  武汉市还将重点对全市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科创企业等摸排,全年筹集就业岗位25万个以上。

  《通知》注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其中明确,组织开展社区工作者专项招聘,2020年和2021年,按照现有社区规模,每个社区补充1—2名高校毕业生。扩大面向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募规模,将“三支一扶”岗位增加至500个。

  将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范围扩大至事业单位、高校、各类创业园区和基层社区,新建实习实训基地300家、就业见习基地100家以上。2020年、2021年,每年组织高校毕业生见习5700人。对见习期满、留用见习人员达到50%的单位,2020年12月31日前,将补贴标准由原来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提高至100%。

  《通知》提出,武汉市公务员、事业单位将扩招毕业生。增加2020年全市公务员四级联考、选调生招录计划规模。此外,2020年、2021年,武汉市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通知》还提出,要提升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力度。将市级优秀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资助标准由每年3-20万元提高至3-30万元。对毕业学年起5年内高校毕业生(含非武汉市户籍),在武汉市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且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将享受条件由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缩短为6个月以上。

  对到农村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则优先提供贷款贴息、场地安排、资金补贴。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项目,优先推荐参加省级优秀示范项目评选,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20万元奖补。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