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拿父母手机上网课"走错群" 4小时发2万红包

发稿时间:2020-03-05 09:43:00 来源: 现代快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崩溃!孩子拿父母手机上网课“走错群”,4小时发2万红包)

  受疫情影响

  目前各学校都尚未开学

  孩子们在家中通过网课进行学习

  网课本来是为了方便孩子

  万万没想到

  骗子也瞅准了机会

  最近

  长沙一名12岁的女孩

  上网课时“走错群”

  4小时发出2万元红包

 

  “当时她同学的QQ被黑了,然后邀请她加入粉丝群,粉丝群里面就有人诱导她玩个返利的游戏。什么刷一百就返一千,就这样刷了两万块钱,就几分钟。”女孩父亲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女儿用手机上网课时,误入了一个QQ粉丝群,进群之后,被骗子以“红包返利”为由,短短几分钟时间骗走了2万元。

  女孩被骗聊天记录“那个人在粉丝群里面就说交100可以返1000,刚开始小孩就100块钱没看见就急了,那个人就诱导她别让你妈妈知道,躲在她自己房里,用她妈妈手机扫二维码,用微信支付还刷的信用卡。”周先生说到。

  ▲女孩被骗聊天记录发现女儿被骗后,周先生赶紧报警,通过查看周先生提供的女儿和对方的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民警当即判断,这是典型的“红包返利”诈骗。

  女孩转账记录民警表示,红包返利是典型且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而根据数据统计,从2月1号至今,红包返利类诈骗较以往同期而言有所增多。“这个我们看到的是2月1号至今,一共是有20起左右,这段时间有上升的一个趋势,大多受害人都是未成年人。”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表示。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 翟安民警介绍,此类骗局近期多瞄中了未成年人下手,一方面是因为未成年人在家期间经常会使用家长手机,因此很容易给骗子下手的机会,同时,由于未成年人缺乏一定的防范意识,很容易听信他人言语,步步诱导未成年人落入圈套。民警提醒广大家长,要多多陪伴孩子,减少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同时,家长要设置相对安全性更高的支付密码,避免孩子不小心落入骗子的圈套。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