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好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13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12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的“礼赞70年,筑梦新时代”2019年第八届中国好教育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

  会上,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表示,2019年,党中央、国务院密集发布了一系列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描绘了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蓝图。目前的教育供给还存在短板和差距,需要进一步提升质量,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把中央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重点在于课堂和课程改革,这个重担就落在了广大好校长、好老师的肩上。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总编辑王晓晖介绍说,中国网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举办8届中国好教育盛典,现场参与数千人,线上覆盖数百万老师、学生和家长。通过中国好教育盛典活动,一方面希望找寻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教育机构,宣传榜样,引领实践;另一方面也希望把最基础、最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的故事带到公众面前,让全社会理解教育,尊重教育。”

  国家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原国家副总督学王文湛发布《2019中国教育十大年度数字》并进行了解读。今年入选的十大数字,涵盖了教育投入、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民办教育等不同维度,展现了2019年中国教育发展成就。

  现场揭晓了“2019中国好教育烛光奖”“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2019年度助力教育热心公益组织”“师德师风优秀个人及学校”等奖项。北京市建华实验学校董事长李金初,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中科院原儿童数学思维发展课题组组长张梅玲荣获“2019中国好教育烛光奖”。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王俊莉等20位校长,贵州省兴义市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黄仕鲜等20位教师分别荣获“2019中国好校长”“2019中国好教师”荣誉称号。

  

  图为“2019中国好教育烛光奖”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