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9-12-10 16:06: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 今天,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2019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共有近200名来自教育部、外交部、文旅部等部委的代表和欧盟、欧洲有关国家驻华代表,以及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等参加,围绕着“青少年人文艺术教育”“艺术-乡村-新文旅”“人文艺术教育与科技创新”和“人文艺术作品的翻译和跨文化传播”等议题展开了研讨。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开幕式上指出,人文艺术是人文交流中最容易引起共鸣、达成共情、促进友谊的领域,也是各国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设立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举办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丰富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务实举措。

  杜柯伟希望,通过联盟和论坛等活动,汇聚产学研各方资源,推动中欧人文艺术教育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养和美育精神、拓宽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理解力和人文交流能力,促进中欧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