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中现“表情包试卷” 老师:希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发稿时间:2019-11-04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程艺)“我相信你!”“做对这套题,我相信你就是兴文二中最靓的仔。”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兴文第二中学校的试卷中,试题配有表情包和一些有趣的文字,受到同学们欢迎。出题老师表示,试卷中使用表情包,目的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这是释放学业压力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教学形式的转变。

图为表情包试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艺 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试卷是兴文二中高一15班的月假作业,试题配有表情包和一些有趣的文字,如“做对这套题,我相信你就是兴文二中最靓的仔”是试卷最后的配字,其中“我相信你”采用了表情包的形式展示。试卷中还有多处带有表情包的有趣语句,比如“是不是觉得生物难?不,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so easy!!!!”还加了一段配字为“来打我呀”的表情包,让人看了忍俊不禁。

  该校2019级15班班长孙洋说,第一眼看到试卷上的表情包就被吸引了,“放假最扫兴的就是做作业,但是这样的作业让我很感兴趣。”当被问及身边同学对表情包试题的看法时,孙洋表示:“大家都觉得特别棒!”

图为表情包试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艺 供图

  不少同学表示:“老师太懂我们了!我已经开始期待今后的试题作业了。”某校高一学生陈珂莹看到试题后感叹道:“这样的学校,我也想拥有。”

  该校2016级3班毕业生陈星月在朋友那里看到试卷后,感觉很新鲜,就将照片分享到了网络上。“分享到网上是想让大家看看我们二中的创新,没想到受到这么高的关注,我很意外也很开心。”陈星月还向记者坦露,表情包试卷让她开始怀恋高中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对她而言,大学虽然时间充裕,却少了一份家的感觉。不少15级和16级毕业生发出感叹:“我们那会儿怎么没有?老师现在变得好潮流。”

图为表情包试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艺 供图

  文艺是兴文二中2019级15班的班主任,同时也是此次试题的出题人。她表示:“很久之前便有想法出一张这样的试卷,但直到现在想法才得以实现,同学们的反响这么热烈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有同学告诉我,这张卷子是笑着做完的。”

  文艺介绍说,有趣的试题使得家庭作业不再枯燥无味,成为释放学业压力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教学形式的转变。

图为表情包试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程艺 供图

  “我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虽然说试题是每天安排一定的内容进行训练,但不少孩子都说忍不住想要一次性把几天的任务都做了,我想我的目的达到了。”当被问及平时考试是否也会采用该种方式时,文艺表示,考试毕竟是比较严肃的,暂时没有采用,但会考虑尝试适当地运用。

  文艺告诉记者,将继续坚持采用表情包试题并不断进行改进,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孩子们都比较喜欢新颖的东西,怎样让学习变得不再枯燥也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左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