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丽和热情服务盛会

发稿时间:2019-10-28 08:58:00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图为:军运会颁奖仪式上,志愿者专注投入地完成每一次任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摄)

图为:10月25日,公开水域女子5公里游泳结束后,获得冠军的法国队领队Henri Duval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赞许。

  图为:10月21日,在军运村志愿者之家里,“小水杉”志愿者们整齐列队准备上岗。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10月25日,本届军运会射击赛事落下帷幕,来自长江大学的近千名“小水杉”出色完成赛事期间各项志愿服务。九真山下遇知音,8天时间里,“小水杉”们化身中外友谊传播使者,获得65个参赛国家代表队的点赞:“你们真棒!”“你看,帽子上的签名还在呢!”协助新闻宣传的志愿者王诗怡说,她和巴西队教练Samir Rosa还有一个约定。原来,Samir Rosa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此前,他拿着一张兵马俑照片到媒体工作间向志愿者们求助,想知道怎么去看看。王诗怡告诉Samir Rosa,兵马俑参观点离武汉较远,一天行程可能不够,随后推荐了几处武汉市内游玩的地方。过了一天,Samir Rosa再次找到王诗怡,兴奋地介绍自己去了江汉路、光谷步行街和楚河汉街“打卡”,还买了耳机等电子产品,特意来表示感谢并和“小水杉”们合影留恋。离走时,Samir Rosa和王诗怡约定,下次来中国一定要去看兵马俑。

  田乐娆也是射击馆“小水杉”一员,岗位是参赛代表队服务助理。在服务缅甸队过程中,她的主动、细心、体贴获得代表队一致表扬,收到了5枚缅甸队徽章。缅甸队队员LWIN HTET说,从下车开始,拎包、提箱、指路,田乐娆给团队带来太多便利。为感谢外国友人的热情馈赠,田乐娆学习编织中国结,手工制作了18个中国结,送给了缅甸队所有队员。比赛结束后,LWIN HTET 邀请田乐娆去缅甸游玩。

  同样是参赛代表队服务助理的冯磊,常常出现在运动员出入口。在这里,他和韩国队高殷锡结下一份跨国友谊,高殷锡在赛场上时,冯磊用韩语为他加油打气,在冯磊换岗休息时,高殷锡就来找他聊天,了解中国文化和武汉特色。见冯磊工作辛苦,高殷锡和队友们常常送来些韩国小零食,高殷锡留下联系方式,特别嘱咐冯磊去韩国旅游时一定记得找他。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