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助力脱贫攻坚又出招 爱心购买58吨大凉山苹果

发稿时间:2019-10-25 09:20: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因为土豆火了,该校通过采购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土豆助力脱贫,在6天时间里,两校区师生一共吃掉11.5吨,引来广大网友点赞。

  为助力盐源人民脱贫,电子科技大学最近又有新动作。学校从大凉山盐源县爱心购买了58吨苹果,助力解决当地果品销售问题。

  采摘、挑选、包装……经过一系列的准备,58吨来自大凉山盐源县的苹果被陆续送往电子科技大学。10月24日一早,天空下起了大雨,为了让苹果不被雨水打湿,电子科技大学的教职工们穿起雨衣排成一排,通过接力的方式,一箱箱来自大凉山的苹果终于被送到该校清水河、沙河两校区6000多名教职工的手上。

  据电子科技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介绍,盐源红富士生态糖心苹果一直名声在外,但由于交通不便,苹果的销售问题一直困扰果农。这次,为了把58吨苹果从大凉山运往学校,就经历了一路的波折。参与此次运输的姚师傅10月23日晚上7点过从盐源县出发返回成都。原计划24日一早便能到达学校,但直到中午12点也未见姚师傅的身影。记者联系姚师傅才了解到,从盐源县出发后,路况一直不太好,山路和弯道偏多,遇到堵车就要等一两个小时,这才导致没有按照原定时间到达。

  由于交通不便,以前果农们大多都在当地或者网上销售,往往还需要借助冷库储存的方式,一般要到年底才能勉强卖完。第一次遇到电子科技大学这样的“采购大户”,当地被认购的种植户都十分意外。“今年我种植的苹果全部被采购一空,不用再担心滞销的问题了,极大减轻了我们的销售负担。”

  据了解,这已经是电子科技大学第二次向盐源县大规模采购苹果,去年采购的43吨苹果就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像电子科大这样一次性采购58吨,既帮扶了当地贫困果农,又能让学校教职工品尝到新鲜的水果,十分有意义。”周涛说。(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丽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