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柒公里,跑进新时代”公益活动在中科大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14 12:00: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姜继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掘青年力量加入公益行动,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平安发起“爱心柒公里,跑进新时代”公益活动。活动邀请高校学生参与7公里公益跑,为对口扶贫地70岁及以上的乡村老人送上一份爱心,用爱心为新中国献礼。10月13日上午,首场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拉开帷幕。

  为了激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策划了一场结合线上打卡捐步和迷你马拉松两种形式的公益跑活动。学生从中科大西校区操场出发,绕环宇路4圈。在7公里路程中,可以尽揽中科大西校区夜西湖、一心亭及校图书馆等地标性建筑。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活动组织者中科大跑步协会在道路两侧设置多个饮水点和医疗点,放置引路牌。参与者阮乐表示:“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为他人贡献爱心,用我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诚挚的祝福,我感觉很棒!”

  跑协还设计并制作了200份精美奖牌和参赛服装,参赛同学均可免费领取。奖牌设计融合了“公益”“70”“跑步”元素,契合“用跑步传递爱国热情和用跑步贡献公益力量”的主题。

  据悉,本次公益跑活动期间,每有一位参与者累计里程达到7公里,即可为对口扶贫地70岁以上乡村老人捐出一份免费体检。个人累计里程达到70公里时,将会为70岁及以上乡村老人再送去三村百宝礼盒。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已有近40所高校参与活动,近万人完成7公里跑步为扶贫地老人献上了爱心。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