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学习卫兴华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

发稿时间:2019-10-12 21:5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人民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上午,人民教育家卫兴华与人民大学经济学教育专题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卫兴华教授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贴近现实、勇于创新的理论气魄,一丝不苟、勤奋自律的治学态度,立场坚定、治学为民的济世情怀是值得总结和学习的。

  靳诺代表学校广大师生向卫兴华教授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她表示,卫兴华教授为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发展,为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学的教育,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理论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卫兴华教授荣获“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与“最美奋斗者”称号是当之无愧的。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学习卫兴华教授忠于马克思主义的这种信念坚定的可贵品质,进一步搞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通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每一个环节,把中国人民大学真正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坚强阵地,并不断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中国化,为经济学的不断创新,做出新的贡献。”靳诺说。

  在家属与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家属代表卫宏介绍了卫兴华教授的情况,并对大家的祝贺表示感谢。随后,卫兴华的学生代表们也先后发言,从生活与学习等方面,回忆卫老师的光辉一生,并高度赞扬了卫兴华教授“严谨的治学精神、求真的科学态度”和“不唯上、不唯书、不唯风”的研究学风以及力守“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论证、严谨的学风”的治学格言。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
x